一周早餐长这样 还怕孩子嘴刁吗(组图)

2016年01月01日 02: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不管多么复杂的早餐,花小小猫都能在半小时内搞定。对于一些相对比较复杂的早餐食品,她建议在头一天的晚上做好,这样第二天简单加热即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对于相对比较简单的食品,可以早上现做,但要注意合理利用时间。比如说,在煮饺子的同时,可以顺便用平底锅煎蛋。在打豆浆的同时,可以顺便把水果洗好、切好。

  周一

  紫薯馒头汉堡+蒸鸡蛋羹+木瓜+酸奶

  紫薯馒头,用蒸软压泥的紫薯和面粉水一起和面,蒸好后切片,夹上肉饼挤一点番茄酱,好看不说,味道也超赞。鸡蛋羹的做法更简单,大火蒸15分钟起锅淋一点生抽即可。木瓜挖球,好看又好吃。至于酸奶,买现成的即可。

  营养点评:紫薯营养丰富,除了蛋白质,还含有18种氨基酸成分,肉和鸡蛋,则富含孩子成长所需的蛋白质。木瓜含有一种酵素,有利于宝宝消化和吸收。

  周二

  红豆沙铜锣烧+鸡蛋炒木耳菜+玉米汁

  红豆铜锣烧的做法很简单,做好面糊,平底锅烙好,两片饼夹上红豆沙,再加入各种水果即可。玉米粒放入料理机、加适量清水、打成玉米浆,玉米浆再加适量清水,入锅煮、先大火煮开,放适量白糖。鸡蛋木耳菜的做法,参照西红柿炒鸡蛋即可。

  营养点评:面饼,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木耳菜的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钙、铁等元素含量最高。玉米汁,不仅味道清香可口,而且同样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

  周三

  猫爪汤圆+荷包蛋+凉拌苕叶+野生猕猴桃+坚果

  猫爪一出谁与挣萌,普通的汤圆改变一下形状马上大受欢迎。凉拌苕叶,烧小半锅水,烧开后放入洗净的苕叶,40秒后待颜色加深,沥出放入冷开水中定色,菜完全凉了后沥干水,调味即可。

  营养点评:猫爪汤圆中的糯米粉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猕猴桃和苕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坚果,则是适合宝宝的上佳健脑食物。

  周四

  番茄肉酱意面+石榴汁+金枪鱼蒸蛋

  炒肉末加番茄酱,煮好螺旋意面后舀上肉酱,整鸡蛋蒸10分钟后加金枪鱼再蒸5分钟,打好石榴汁(头晚提前剥好),烫一点西兰花,半小时上桌。

  营养点评:番茄肉酱意面,不仅口感酸甜香,很适合孩子的口味,而且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而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金枪鱼蒸蛋,则可以为孩子补充更多的优质蛋白。

  周五

  烤鸡荷叶饼+芝麻糊+香蕉

  荷叶饼推荐自己做,做法不复杂。面粉150克,热水80克,盐2克,和成光滑面团冷藏密封一晚,早上搓长条分小剂子,按扁刷油两个重合擀薄,蒸锅水沸腾后蒸5分钟,取出分成两片。烤鸡腿撕下肉肉加一点甜面酱和洗净生菜包在饼里。大米小米黑芝麻,用豆浆机米糊功能做好芝麻糊。香蕉切片。

  营养点评: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芝麻糊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等孩子身体所需营养素,搭配蔬菜、卷饼和香蕉,既有着丰富的口感,也有着充分的营养。

  周六

  椰奶水果血糯米捞+西兰花+荷包蛋+金针菇

  血糯米泡一晚,早上电饭锅煮熟,加糖蜜豆油拌匀捏团,椰浆牛奶奶油煮开加入糯米团中。然后,再加香蕉丁和奇异果丁。另煮荷包蛋也加椰奶中,西兰花和金针菇都是焯烫后加调料凉拌。

  营养点评:黑糯米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香蕉、奇异果以及金针菇,不仅富含维生素,而且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荷包蛋,可以给孩子补充优质蛋白。

  周日

  牛肉馅饼+奶油红豆薏米汤+奇异果

  牛肉乱刀切成牛肉馅,并加入酱油和盐调味。大葱洗净后切成葱碎,加入到肉馅中。面和好,做剂子擀皮包成馅饼,上锅烙熟即可。如果怕时间不够,可以头天晚上做好,第二天用微波炉加热即可。奶油红豆薏米汤,晚上泡好红豆薏米,早晨高压锅喷气15分钟,出锅时加奶油和糖。

  营养点评: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红豆薏米更有健胃益脾的功效。

  采写:南都记者 米春艳

  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标签: 孩子早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