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胆小?拥有勇气有妙招!

2016年12月22日 09: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咪Jane来帮你]

  这里一定有你要的答案

“火山在沉睡”提问:“火山在沉睡”提问:

  我发现女儿有些胆小。比如学跳舞的时候,其他孩子可能会不听话,会跟老师咋咋呼呼,但她一直很听话很乖,我感觉她是怕做错事,不敢不听话。她现在已经四岁多了,是不是性格已经形成很难改变了?我要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改善自己和教导她勇敢起来?

  妈咪Jane想和大家说:

  “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需要勇气去应付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变化。当孩子第一次伸出小手抓握东西,当孩子第一次承认自己做错事情,都是他们内心充满勇气的表现。只有获得勇气,孩子才能更好地感受和面对世界。但是,孩子的勇气并非与生俱来,与后天的成长环境和父母的教养有密切关系。让我们一起帮助孩子踢开“缺乏勇气”的绊脚石,赐予他闯荡世界的力量吧!”

  ◆ 妈妈与宝宝一起做

  宝宝恐惧去做的事情,妈妈除了顺其自然外,在适当的时机可以与宝宝一起做。在旁鼓励,给予帮助,树立起信心。

  ✎ 小例子: 宝宝学骑自行车,妈妈可以先示范给宝宝看,让他们看到只要掌握了“诀窍”,骑自行车并不是件难事。然后让宝宝自己骑,妈妈在旁边扶着协助,给他信心,帮助他体会怎么掌握平衡。等宝宝基本上掌握平衡了,就该懂得适时放手让他们自己骑啦。

  ◆ 让宝宝参加集体性的运动

  对于4岁以上的宝宝,我觉得集体类的运动游戏要比“自行车、电动车、滑板”等个人运动更适合这个年龄段。在集体运动中,宝宝能看见其他孩子的表现,被大家的“勇敢”所带动慢慢地也变得胆大起来。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妈咪Jane育儿妙方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