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导致婴儿成高危儿?

  市民赵小姐的宝宝是个早产儿,出生后几个月来疾病不断,必须住院治疗。专家提醒,高危儿越早介入治疗越有益。

  解放军第421医院儿科副主任陈玥称,高危儿是指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某种严重疾病的新生儿。小儿的大脑在2岁内发育最快,通过科学康复治疗,大脑能以新生的细胞重建神经系统受损害部位或代替已经死亡的细胞,使脑在损伤部位周围有效地实行改组和重建,脑功能得到良好的代偿。

  家长请注意,如下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新生儿成为高危儿:1、母亲有糖尿病、感染、吸烟、吸毒或酗酒的,母亲为RH阴性血型,有死胎、死产或性传播疾病史的。2、母亲怀孕期间异常的,如母亲妊娠期高血压、先兆子痫、子痫、羊膜早破、羊水胎粪污染、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3、母亲有异常分娩史,如难产、手术产(高位产钳、胎头吸引、臀位产)、分娩过程中使用镇静和止痛药物史。4、小儿异常,如新生儿窒息、早产儿、小于胎龄儿、巨大儿、宫内感染、先天畸形、新生儿黄疸等。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朱倩仪 通讯员 刘婷婷)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高危儿新生儿黄疸高血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