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确诊数达1113例

2016年04月18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西寨卡病毒肆虐下的小头症宝宝。巴西寨卡病毒肆虐下的小头症宝宝。

  当地时间4月12日,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22日至今年4月9日,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病例的确诊数量达到1113例。其中,死亡报告病例数达235例,增加8例。

  数据显示,巴西自去年10月启动关于小头症病例的登记调查制度以来,截至4月9日,巴西全国共报告新生儿小头症疑似病例达7015例。其中,确诊1113例,排除2066例,另外3836例仍在检测中。

  在确诊病例中,目前有189例被认为与寨卡病毒具有密切关联性。而死亡病例中,已被确认为小头畸形和中枢神经系统变化致死的有50例,30例被排除,155例仍在调查之中。

  数据显示,巴西东北部寨卡病疫情最为严重,报告的疑似病例占全国总数的80%以上,确诊病例则分布在全国19个州的320多座城市。其中,伯南布哥州确诊病例数最多,达312例。其次是巴伊亚州为203例。第三位是帕拉伊巴州为105例。北里奥格兰德州列第四为85例。

  医学专家认为,巴西小头畸形病例激增与寨卡病毒相关,因为在被确诊为小头症的新生儿的母亲中,绝大多数感染了寨卡病毒。该病毒侵入胎盘,将影响胎儿大脑生长,导致新生儿头颅过小,身体及智力发育落后。

  寨卡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发现。这种病毒通常由蚊虫叮咬传播,传染性很强。人类感染后的常见症状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等,临床表现与登革热类似。目前尚无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