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到底该怎么办?

2016年05月18日 06:31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近日,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马女士因女儿流鼻血和丈夫任先生大吵了一架。原来,夫妻二人在为女儿止鼻血这一问题上发生了分歧:任先生让女儿把头仰起,又往女儿流血的鼻孔里塞纸卷;马女士则认为止鼻血要捏住鼻翼,然后头向前倾。争论了一会儿,女儿的鼻血突然止住了,但到底谁的方法是正确的呢?市中医院耳鼻喉科的王医生对此做了解答。

  王医生表示,夏天较干燥,加上气温多变,早中晚温差也比较大,而儿童鼻腔内毛细血管娇嫩,难以适应外界气温变化,所以鼻内毛细血管容易破裂,从而导致出血。王医生说,以下3种止鼻血的方法是错误的:1、仰头:鼻血容易流进口腔;2、塞纸巾:如果压力不够或压的部位不对,反而可能造成血越流越多;3、平躺:鼻血会流入口腔、咽喉,容易呛到。

  支招:到底应该怎样止鼻血

  正确的止鼻血的方法是:让孩子坐下,头向前倾,捏住鼻翼10分钟,让孩子用口呼吸并吐出口中的液体。如果流血仍不止,再次捏住鼻翼10分钟,然后松开,以此类推。如果血止住了,用一团棉球蘸上温水,擦洗口鼻周围的血迹,并提醒孩子不要挖鼻孔、不要用力呼气,以免再次导致出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