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烦恼不应被家长忽视

2016年06月23日 11:42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林惠芳) 家有男宝宝的家长,很多都会关注孩子的小“鸡鸡”问题,却不知道,其实孩子的“蛋蛋”(即睾丸)问题,同样也需要密切关注。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泌尿外科林炎坤主任医师表示,隐睾,也称睾丸未降或睾丸下降不全,即睾丸未能按正常的发育过程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阴囊,是小儿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隐睾一般不影响孩子的生活和男性第二性征的发育,所以常被家长忽视。“但其实它对孩子成年后的生育功能有极大影响。”因为睾丸是男性产生精子的器官,而阴囊内的环境是滋养它生长发育的温床,若睾丸不能顺利到达阴囊,而这些部位的温度及生化环境又不利于其生长发育时,就可能会导致睾丸停止发育甚至萎缩,最终造成生育能力下降甚至不育。

  其次,是隐睾的睾丸恶变几率较大。“睾丸恶变”就是睾丸癌,治愈机会非常小。隐睾恶变的几率是正常睾丸的18~40倍,因此家长不要只看到有小“鸡鸡”就放心了,也要关心一下宝宝的“蛋蛋”问题。对于被发现有隐睾的患儿,医生建议尽可能在半岁到一岁内手术,最晚不宜超过两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