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早期尿感症状易被忽视

2016年07月08日 00:1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莉的女儿朵朵已经1岁了,看起来体形瘦弱,发育不良,李莉说宝宝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发热时不爱吃饭,还爱吐,爱哭闹。最近来医院例行1岁常规体检,朵朵尿常规发现尿液混浊,存在大量白细胞,这才发现是尿路感染。李莉纳闷,朵朵为什么没有明显的尿路感染表现呢?其实并不奇怪,早期尿感易被忽视,宝妈们需细心发现。

  反复发热 婴幼儿不明原因发热常被当成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处理,不细心的发现,很难察觉尿路感染的线索。当宝宝们存在发热时,若没有鼻塞、流涕及咳嗽,也没有大便黏液及脓血等表现,注意宝宝是不是有尿路感染。

  厌食、拒食 尿道感染的婴幼儿存在尿路不适,多数早期出现不爱吃饭甚至拒食,久而久之体形消瘦,导致营养不良。

  哭闹、呕吐 哭闹、呕吐也是早期婴幼儿泌尿道感染表现,宝宝由于发热及尿路刺激等不适,出现易激惹,爱哭闹,进食后呕吐,睡眠差。

  发育落后 长期尿路感染的宝宝,由于长期感染的消耗,不爱吃饭,睡眠不好,体重和身高都令宝妈们不满意,长发育逐渐落后。

  厦门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谷松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