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湿疹 不能吃鸡蛋?

2016年10月09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湿疹治疗时,要避免陷入以下5个误区:

  1、热敷烫洗可以快速止痒。这种方法其实只是让人暂时感到舒适一些,因热敷烫洗以后,身体表层具有保护作用的皮脂会消失,造成皮肤干燥,而末梢神经敏感及兴奋。因此,越热洗越痒,皮肤更干裂,湿疹症状会加重,甚至造成更严重的红皮病。

  2、湿疹患者不能吃鸡蛋。鸡蛋只是对很少人会产生过敏反应,但它并无“特异性”。湿疹患者如果不对鸡蛋过敏,是可以吃鸡蛋的。

  3、湿疹是由于血液中有毒。湿疹属多型性,与皮肤过敏、敏感性体质、哮喘病或精神压力等因素有关,一般不是血液的问题,要消除这种顾虑。

  4、抓挠甚至刮剥可以止痒。实际上越是抓挠越是增加患处皮肤奇痒,而刮剥还会伤害皮肤,出现感染现象,加重病情,给治疗增加难度。

  5、治疗湿疹会有什么神药妙方,因此病急乱求医滥用药。其实,所谓神医仙方都是骗人的,千万别上当。还是到正规医院坚持对症治疗才是达到痊愈的正确途径。

  郑州大学一附院主管药师  时代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