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反复高烧险丢命 啥在作怪?

2016年08月10日 06: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岁的四川南充小朋友浩然年龄不大,却是个“老病号”,因为反复高烧,他一年要住院六七次。5岁的四川南充小朋友浩然年龄不大,却是个“老病号”,因为反复高烧,他一年要住院六七次。

  小小部位发炎,差点夺走孩子生命

  “大约是2012年,儿子在1岁多的时候开始莫名其妙地发高烧,一烧就烧到39度多,把我和他爸都吓坏了。”小浩然的母亲说。当地医院诊断,小浩然患有扁桃体炎和腺样体肥大,他的高烧就是由炎症引发的。

  自那以后,浩然经常发烧,而且必须住院输液才能退烧,最多时一月要住两次院,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了3年。由于年龄太小,当地医生不主张采取手术摘除发炎的扁桃体和腺样体,直到不久前,再次突然而来的高烧差点夺走小浩然的生命。“当时孩子口吐白沫,两眼紧闭,呼吸微弱,是他父亲立即骑着摩托车把他送医院抢救才挽回一命!”浩然妈妈说,这一次劫后余生,促使他们下决心一定要给孩子做手术。

  微创手术,终结5岁男孩高烧噩梦

  7月17日,浩然妈妈带着他专程从南充来耳鼻喉专科医院求治。医院专家们经过详细的会诊和综合评估后,为浩然成功实施了创伤小、恢复快的扁桃体和腺样体微创手术。“扁桃体炎看似小病,但不及时治疗也会引发严重后果,而孩子腺样体肥大尤其需要家长们重视。”小浩然的主刀医生、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住院部副主任张治军说。

  据张治军介绍,正常情况下扁桃体是不会发炎的,如果孩子身体抵抗力下降了,比如着凉、患急性传染病等以后,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导致扁桃体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及时控制,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极易并发多种疾病,如急性肾炎、心肌炎、风湿热等严重病变。腺样体肥大则会导致小孩呼吸不畅,引起打呼噜和身体缺氧,严重危害生长发育。□本报记者 石小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