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的先兆你知道多少?

2017年01月10日 0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过敏性鼻炎常常和过敏性哮喘伴随存在,实际上现在的专家一致认为过敏性哮喘是同一气道中的同一种疾病。过敏性哮喘患儿中有约70%-80%同时伴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患儿中有40%-50%伴有过敏性哮喘,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有过敏性鼻炎,就要严格控制,如果宝宝的过敏性鼻炎不复发,就能防止过敏性鼻炎发展为哮喘,明显减少哮喘发生几率。

  一般宝宝多大会出现哮喘首发症状?

  孩子第一次出现哮喘症状一般在3岁之前,其中发生在1岁之前的尤其多。很多孩子在6-9个月的时候会发生毛细管或者喘息性肺炎,这很可能就是哮喘的先兆。支气管哮喘的特点就是反复,如果孩子3岁之前得气管炎超过两次或者不发烧的肺炎超过两次,就要考虑孩子是否患有支气管哮喘。

  护理哮喘宝宝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1、我们不厌其烦地告诉家长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正是因为哮喘这种疾病除了用药物治疗之外,宝宝接触到的各种物体,吃的各种食物,都和哮喘有些微妙而又紧密的关系。

  2、那么我们就再来重复一遍适宜哮喘儿童成长的环境。宝宝的房间最好向阳,爸爸妈妈要勤做清洁。要常通风,保持房屋内干燥。有孩子的家庭最好不要有烟民,这对宝宝是非常大的伤害。装修时选择环保的装修材料,在布置上要简单,最好不要在孩子的房间放花草,勤晒被褥,防尘满。

  3、关于孩子的饮食,首先要做到清淡、易消化,不要给孩子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如果孩子吃了某种食物引发哮喘,要尽快找出过敏原,避免孩子再次接触到这种食物。最好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过敏原。

  4、如果孩子出现连续打喷嚏、不断咳嗽、呼吸加快、烦躁不安、精神不振等症状,就有可能是过敏的先兆。当家长发现这些情况时,要及时给宝宝用平喘药,以防哮喘的发作。

  只要宝宝感冒,就会引发哮喘,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控制住了,哮喘也就缓解了。许多家长看到宝宝流鼻涕,就以为宝宝是感冒了,其实不然,宝宝也有可能得的是过敏性鼻炎。如果宝宝得的是过敏性鼻炎,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鼻子痒等症状,而如果在此基础上还有嗓子疼、咳嗽甚至发烧的现象,那就是典型的急性鼻咽炎,是鼻子和嗓子的急性感染。过敏性鼻炎和急性鼻咽炎互相影响,前者是基础,后者反复发作可以导致前者的病情加重。我们知道,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是一对难兄难弟,所以我们要把这两种病结合起来治疗。另外,有的孩子的确是感冒引发的哮喘,一般来说,这些孩子都患有慢性鼻窦炎。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许鹏飞医生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