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鹅口疮怎么防护?

  2~5%新生儿可能发生鹅口疮

  鹅口疮多发于冬春季,2%~5%的新生儿可能发生鹅口疮,常见于新生儿后期(8~28天的新生儿),新手爸妈要特别小心。

  正规治疗 鹅口疮3天可痊愈

  轻症的鹅口疮在门诊治疗就可以。一般先用1%~2%碳酸氢钠药水轻柔地清洗患处,再用医生开立的制霉菌素混悬液涂搽,每日2~3次,1~2天就会明显好转,3天左右治愈。然而,治疗护理不规范、早产儿、体弱、营养不良、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以及同时有深部真菌感染者病程可达2周以上。因此新手父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并遵医嘱进行护理。

  清洁是预防鹅口疮的关键

  预防主要从妈妈自身和宝宝照护两方面着手。首先,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妈妈要积极治疗,以免分娩过程中胎儿接触细菌;其次,护理或喂养宝宝时要勤洗手、母乳喂养前要洗净乳头、人工喂养时奶具要彻底清洗、煮沸消毒再使用;对于健康的宝宝,家长可用棉签沾生理盐水,在两次喂奶之间进行口腔清洁,如喂养时哭闹、口腔内出现白色凝乳块要及时就诊。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新生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