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甲醛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

2016年04月26日 14:2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在2004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甲醛上升为第一类致癌物质——对人致癌物质。4月26日为世界无醛日,今年由“新阳光—好莱客关i白血病基金”发起的“按鼻子救助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在几天时间内,得到林志颖等明星参与,旨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甲醛的危害,尤其是室内甲醛对孩子健康的危害,更以实际行动帮助改善生活环境,与人们共创原态生活方式。

  IARC已发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指南》报告中指出,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的安全标准是每立方米中含量0.1mg,超量则会伤害肺部功能,并可能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

  白血病是近年来各种儿童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儿童癌症中有30%-40%是白血病。根据《中国癌症登记年报》统计,我国0-14岁儿童白血病发病率为3.44/10万。照此计算,每年我国新增0-14岁儿童白血病患者约8000人。

  装修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调查发现,90%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内家中都装修过。医学研究证明,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装修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家具、地板、壁纸,这些来源的甲醛污染,往往会导致甲醛超标4-8倍。虽然采取一些措施可以闻不到甲醛,但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可持续存在10-15年,游离的甲醛仍然可能超过国家标准的3倍。所以,要从源头上杜绝甲醛,应选择绿色环保家具,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为了支持“按鼻子救助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好莱客今年为白血病儿童成立“白血病救助专项基金”。除了通过手机参加“按鼻子”公益,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更多实际行动来减少甲醛的危害,包括改进家具生产技术,选择以MDI胶水代替甲醛胶水的家具,穿布料加工工艺更少的衣服,少抽烟或不抽烟等等。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刘禹恩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