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罹患再障贫血 用自存脐带血自救

2016年06月02日 14:56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实习生 廖温勃 通讯员 黄月星) 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成功开展华南地区首例自体脐血移植。由于干细胞与患儿的配型100%相合,移植后甚至没有出现排斥等副反应,正在逐步康复。

  据该院血液科主任张玉平介绍,4岁的盼盼(化名)近期胃口一直不好,精神也很差,后来出现口腔黏膜出血,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如果是在社会群体中寻找完全相合的骨髓干细胞,成功率只有数十万甚至百万分之一的几率。

  得知盼盼在出生时就存储了脐带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与脐血库联系。得知盼盼的脐带血完全符合移植标准,张玉平当即决定给盼盼采用自体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也是全国少数几例、华南地区首例采用自体脐带血移植治疗重型再障的案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