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视力差 更易得多动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儿童多动症(ADHD,注意力缺失症)是最常见的神经发育障碍。美国《视光学和视觉科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多动症与视力障碍之间存在重要关联。视力障碍的儿童更容易罹患多动症。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低视力康复中心主任道恩·迪卡罗博士及其同事对全国儿童健康调查涉及的 7.5万余名4-17岁参试儿童的相关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结果显示,与视力正常儿童相比,色盲或色弱等视力障碍患儿罹患多动症的风险明显增加。视力障碍儿童罹患ADHD的风险约为15%,相比之下,正常视力儿童ADHD风险约为8.3%。

  迪卡罗博士表示,虽然新研究并未证明儿童视力障碍与儿童多动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的确发现两者之间存在重要相关性。这一发现表明,广大父母、临床医生及科研人员应该重视视力障碍儿童出现的多动症相关症状。一旦发现孩子出现注意力问题,父母应尽早带孩子看儿科医生,做必要的眼部检查和注意力检查,确定多动症风险。

  李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儿童视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