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古怪 甜食是祸首

2016年05月10日 06:33 扬州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到了上学的年龄,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希望孩子在那里开心地度过每一天,结果老师向你反映,孩子在学校里面与同学不和,性格古怪,不爱与人交流,这是为什么呢?是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性格呢?

  性格古怪的孩子在生活中不难见到,他们总是烦躁不安,性格古怪、喜欢恶作剧、不爱与人交流。遇到这种孩子,家长、老师都是异常头疼。其实,造成孩子这种不讨喜性格的罪魁祸首是甜食!据调查发现,有类似情况的孩子绝大多数是平日里酷爱甜食的那一类。由于孩子天性喜爱吃甜味的食物,再加上家长很少干涉,只是一味满足孩子的要求,导致现在小孩子体内糖分含量偏高成了一种普遍现象。

  可是为什么甜食会导致孩子性格古怪呢?

  据医学分析,糖分含量偏高,人体内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含量就会明显增加,而消耗这些代谢物的排泄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但是维生素B1却无法由人体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爱吃甜食的孩子却很少食用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长此以往,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在孩子的大脑内堆积,从而使孩子性格异常。

  作为家长,面对这种情况,除了要严格控制自己孩子对糖分的摄取外,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孩子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B1),比如五谷杂粮、瘦肉、花生等。

  家长若是发现自己的孩子缺乏维生素B1 明显的话,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为孩子购买维生素B1口服液,或者注射维生素B1。同时要带领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早日治好孩子的性格古怪。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