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食酸性食品 令孩子变笨

2016年07月14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中常见到有些孩子模仿、学习能力强,聪明伶俐,而有些孩子模仿能力和反应都较差,学习困难,这是为何呢?其实,人的智力水平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就包括营养因素,因为大脑功能的物质基础来源于食物。

  大量偏食酸性食品可使体液酸性化,导致抵抗力差,容易发生感染性疾病。这样的体质称酸性体质,能直接影响婴幼儿的大脑和神经功能,表现为易哭闹、烦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差等。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酸性食品和酸味食品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酸性食品是指含有在体内能形成酸的无机盐,可使体液表现酸性的食品。酸性食品多含有磷、硫、氯元素。精米、精面、白糖、肉类、鱼贝类、蛋黄、啤酒等均为酸性食品。含有在体内能形成碱的无机盐,可使体液表现碱性的食品,称碱性食品。碱性食品多含有钙、钠、钾、镁等元素。蔬菜、水果、牛奶都是碱性食品。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多偏食精米、精面、大鱼大肉等酸性食品。如果孩子长期食之,就会影响脑功能。那么,是否不吃或少吃酸性食品有利无害呢?也不是,酸性食品也是人体需要的,关键是要“酸碱平衡”,二者必须适量配合,才能保证人体健康。

  彭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酸性食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