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16:酸菜粉条猪肉盒子

2017年02月07日 2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至已过,天气渐渐变冷了。北方的新鲜蔬菜已经渐渐少了,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有人开着小货车或者骑着平板车卖大白菜。要知道这个季节就是大白菜上市的正季了,很多老北京人都会大批地买进大白菜。吃法也有很多:捞白菜、炒白菜、白菜粉丝豆腐汤、芥末墩等等,甚至还有将白菜晒干了炸着吃的。

  这不,我也买了6颗大白菜回家。老公是东北人,虽然来北京十几年了,人总是不能忘记家乡的味道。就好比这酸菜,老公一到冬天就好这口,所以家里新添了一口大缸放在了北阳台。6颗白菜加上粗盐一起腌渍,整整40天的漫长发酵,我的酸菜由嫩绿变成了金黄色,打开酸菜缸就能闻到那股自然天成的酸菜味道,就是它了。

  因为逗逗喜欢吃面食,所以就给爷儿俩做了酸菜粉条猪肉盒子。周五晚上将粉条泡上,周六一早就开始和面,醒面。中午盒子就开包了,一气呵成做了12个,中午一家五口人统统吃掉,嘿嘿,战斗力还可以哈。

  制作材料

  (12个盒子)

  主料:面粉400克,水210克,猪肉150克,酸菜1颗,粉条1包

  辅料:大葱1根

  调料:白胡椒粉1/2小勺,香油5克,酱油1小勺

  制作步骤

  1。 面粉加水用筷子搅拌至雪花片状,然后改用手揉和成团。此时面团表皮很粗糙,对于揉面发憷的妈妈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揉成团后盖上湿布或者保鲜膜松弛10分钟。

  2。 松弛10分钟后的面团相对柔软了,这时接着揉至表面光洁即可。

  3。 将面团搓成长条盖上保鲜膜松弛备用。

  4。 将酸菜洗净备用。

  5。 将猪肉切丁后加入切段的大葱一起剁馅。

  6。 将酸菜切丁加入猪肉馅中一起剁细备用。

  7。 锅中坐水,烧至沸腾后下入粉条,烫至八分熟即可捞出。

  8。 粉条倒入凉水中。

  9。 将粉条切小段加入肉馅中,加入白胡椒粉、酱油和香油拌匀做成盒子馅。

  10。 将面团分成若干小剂子,然后擀开成圆形。

  11。 将肉馅放在面皮上。

  12。 面皮对折后将盒子边一折再折压出花边。

  13。 锅中抹上一层油将盒子摆放入锅。

  14。 冷锅时倒入冷水,冷水没过盒子的一半高度。

  15。 盖上锅盖后开火煎至下面的表皮金黄结壳,然后翻面接着煎另一面至颜色金黄即可出锅。

  Tips

  ① 酸菜腌够40天,自然产生酸味,这时开始食用最佳。

  ② 粉条一定要提前浸泡,不然很难熟透。

  ③ 煎盒子必须加入适量的水,不然表皮金黄,里面还不熟。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