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3:自制豆沙包

2017年02月08日 22: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3

  丫头幼儿园伙食不错,每日荤素粗细粮搭配很是合理,连菲妈这种口味刁钻的人,在幼儿园开放日尝过她们的伙食后,也是赞不绝口。两年下来,我问丫头最喜欢吃幼儿园的什么?她说很多啊。然后掰着指头数出一堆的吃食,说道:“爸爸,我最喜欢吃幼儿园的豆沙包了,每次都能吃4个!”她有些得意地对我说。我吓一跳:“丫头,你们幼儿园豆沙包多大啊,你竟然吃4个!”丫头想了想:“有这么大吧!”说着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比画出一个方不方圆不圆的形状,举到我眼前“就这么大!”还好,虽然不圆,但看着应该很小,不必担心小丫头收不住吃坏了脾胃。“爸爸,那你会做吗?”丫头凑过来问道。“这个嘛,我想想啊!”我故意卖了个关子。丫头有些紧张,追着问道:“爸爸,你不会做吗?会吧,会吗?”我假装叹了口气说:“不会。”丫头失望地哦了一声,又看到我笑得诡异,似乎明白过来,抓着我喊道:“爸爸,你刚才逗我玩儿呢吧?肯定逗我玩儿呢!你会做!”我终于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吧,爸爸会做,明天就给你做一顿。”“好诶!”丫头一脸的兴奋,对我又搂又抱地献殷勤。其实豆沙包还真是我的强项,不仅从小就喜欢吃,自己掌勺之后更是喜欢做。既然小丫头这么喜欢,再次出山做一次又何妨。

  自制豆沙包

  “爸爸,幼儿园里的豆沙包可好吃了,我一次能吃四个!爸爸,你会做吗?”

  我假装叹了口气。

  “不会。”

  丫头失望地哦了一声,又看到我笑得诡异,似乎明白过来。

  ““爸爸,你刚才逗我玩呢吧,你肯定会做!”

  其实豆沙包还真是我的强项,不仅从小就喜欢吃,自己掌勺之后更是喜欢做。既然小丫头这么喜欢,再次出山做一次又何妨。

  制作材料:

  面皮:高筋粉,干酵母,温水,白砂糖

  馅料:红豆,白砂糖,水

  制作步骤:

  1。 提前一天将红豆用凉水浸泡,直至完全泡开(用手可以将红豆抠开碾碎,则证明泡发完毕,建议中间换一次水),泡开的红豆沥干放入电饭锅,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白糖和凉水(水豆的比例1:3),调到煮饭档煮制。

  2。 电饭锅跳闸后,焖制10—15分钟再揭开锅盖,防止粘底。然后用饭勺将煮熟的红豆碾碎盛出放凉备用。

  3。 干酵母和白砂糖用水溶解,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面团。

  4。 醒发到原来体积的两倍大,排出里面的空气,搓成长条揪成剂子,并用湿的屉布盖住,随用随取。

  5。 拿一个剂子,擀成中间厚两边薄的面皮。

  6。 放入适量红豆馅,用包包子的手法将红豆馅包入。

  7。 包好后将有褶一面朝下放置并整形搓圆。

  8。 包好的豆沙包放置15—20分钟醒制,直至外表圆圆地鼓起,掂在手中有重量变轻的感觉,按一下会慢慢回弹,二次发酵完毕。

  9。 蒸锅水烧开,浸湿屉布,将醒发好的豆包摆在笼屉中,大火蒸制10分钟,然后关火静置5分钟后开盖捡出。

  Tips:

  ① 自制的豆沙馅豆香浓郁,健康营养,远不像超市中购买的成品豆沙馅儿添加了太多的东西,只是注意红豆一定要提前泡好,不然很难煮烂。

  ② 喜欢细豆沙馅的可以用细筛子捻一遍煮好的豆沙馅将皮滤出,或者用料理机再进一步打细。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豆沙包日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