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脐凸 护理有妙方很有用

2016年05月06日 06:3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宝宝在出生不久后会出现肚脐突出的现象,且宝宝会哭闹不停,让很多年轻妈妈心疼不已。这种现象一般是由脐疝引起的,婴幼儿中女孩发病率高于男孩,早产儿及低体重儿发病率较高。

  宝宝肚脐突出令很多新妈妈不知所措,其实,只要密切关注并辅助治疗,新生儿突起的肚脐就会消失。下面几招护理方法对顾肚脐突出的宝宝很有用。

  1、妈妈们可以发现宝宝越是哭闹肚脐突出的就越是厉害,原因是宝宝长时间不间断大哭时,腹压增大导致肚脐顶起,因此宝宝哭闹时父母要转移宝宝注意力,适时安抚其情绪。

  2、宝宝肚脐突出时,妈妈要找到疝气的正确位置,具体的方法是:首先将宝宝平躺,用手轻轻的按压宝宝肚脐的周围,如果摸到相对空心的位置且能感觉到有水泡冒出,则这就是疝气的位置。

  3、确定宝宝疝气位置后,妈妈可以用一元硬币外面裹上纱布或棉花等,将硬币与疝气的位置对好,然后像系腰带一样系在疝气位置。此时可以在硬币下垫一个艾草包,艾叶有保暖功效,对宝宝有好处。

  4、妈妈要密切关注宝宝肚脐突出的情况,如果肚脐突出高度不到5厘米则不必过于担心,一般脐疝会随着年龄增长慢慢痊愈,不会造成不良影响。而如果宝宝在2岁时脐疝仍然存在的话,父母应尽快带宝宝就医,必要时进行手术。

  湖南省儿童医院 田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肚脐凸脐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