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胀肚子咋回事

2016年06月23日 11:37 齐鲁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粉丝:我女儿今年5月19日出生,总是胀肚子,孩子总是哭闹。

  专家在线:腹胀是新生儿中常见的临床症状,多数由于腹腔肠腔内积气、积液,腹肌无力引起,个别可能肠道先天发育异常或腹内肿物引起,新生儿腹胀尤以气胀多见。如一般情况较好,可先予以按摩、热敷,口服益生菌对症治疗。仍不能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粉丝:专家您好,我孩子6岁,最近孩子吃饭不大好怎么办?吃几口就向外吐。

  专家在线:首先祝孩子健康成长!孩子最近有没有生病?建议到医院诊治。若孩子一般情况良好,建议适当增加孩子的运动量,多进行户外活动,以刺激孩子的饥饿感。也可以口服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消化。

  粉丝:专家您好,我孩子出生23天,最近鼻塞,吃奶时鼻子里面呼噜呼噜响,有好的解决方法吗?

  专家在线:您可以尝试如下办法:1、如果是由于鼻腔分泌物造成的阻塞,可用棉棍将分泌物轻轻地卷拨出来。若是干性分泌物,应先涂些软膏或眼药膏,或用棉棒蘸水,滴在宝宝的鼻孔里,一定要适量,使其变得松软,不再粘固在黏膜上时,再用棉棍将其拨出;也可让宝宝哭闹一会,等泪液浸湿鼻痂,使鼻痂变软,再用手轻轻把鼻痂拽出。2、用温热毛巾敷于鼻部,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这样可缓解鼻塞。在热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3、可以使用生理性海水喷鼻,可减轻鼻黏膜水肿。若以上的方法均无法使症状改善,尤其是鼻塞时间过长,甚至影响睡眠、吃奶及精神状态时,应该加以重视,建议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本期专家:王培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