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湿疹或是缺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最好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须的一种养分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假设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生长,那么我们该如何给宝宝补钙呢?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越同样分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引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引率会更好。

  2、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虽然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不足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同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成效更佳。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超群绝伦,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进步。

  6、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可以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宽泛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这些食物中钙的含量比较高,家长要清楚缺钙的后果。那么,宝宝缺钙有什么后果?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 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 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 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 后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 O 形腿等。

  11、长期补过多的钙会造成高尿症,患儿早期有轻微的腰痛,尿液显微镜检查可发现红细胞,严重的还可有肉眼血尿。除血尿外,还有可能形成泌尿道结石,此过程约需经历半年至数年。

  12、过多补钙使血压偏低,钙沉积在心脏瓣膜上影响了心脏功能,增加了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在血管壁沉积将加重血管硬化。

  13、在眼内房水中钙浓度过高,可沉淀为晶体蛋白,引起白内障失明。若钙在眼角膜周边沉积将会影响视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湿疹补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