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同框!章子怡汪峰女儿醒醒正面曝光

2016年04月11日 11: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0日晚,章子怡汪峰为爱女醒醒举办百日宴,主题为“被爱唤醒”。至于女儿为什么叫醒醒呢?章子怡则表示,自己女儿特别爱睡,但是她两三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因为经常叫女儿醒醒,起来喝奶,所以醒醒就‘醒醒’叫习惯了。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醒醒有苏醒特别好的寓意。

  章子怡产后首次公开露面,现场看来,一身红衣、小露香肩的章子怡整个人看上去散发着母性的光辉,光彩照人。身材已迅速恢复的章子怡,想必当了妈妈以后,更添加了韵味。

  满一百天的醒醒也首次曝光,初为人母的章子怡幸福满面,说起女儿更是一脸甜蜜,她表示自己坚持母乳喂养。百日宴现场汪峰也很感慨,他说其实章子怡可以有很多其他选择,不一定要母乳喂养,但章子怡还是坚持着。

  看到越来越多的明星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小编感到很欣慰,她们就像移动的广告一样,证明:母乳妈妈也能拥有闪亮的气色和美好的身材。那么,关于母乳喂养,你曾经心理的误区是什么?这些都是真的吗?

  误区1:怕肥胖

  现代女性在生育后,大都急切希望能恢复昔日苗条的身材,有不少新妈咪甚至因此拒绝给宝宝哺乳,理由是怕出现乳房下垂、身材走样等问题。永川妇产医院产科郑云表示,造成身材走样并非母乳喂养,恰恰相反,母乳喂养还有促进母亲形体恢复的作用。

  真相:利减肥

  宝宝的吸吮过程会反射性地促进母亲催产素的分泌,促进母亲子宫的收缩,能使产后子宫早日恢复,有利于消耗掉孕期体内堆积的脂肪。

  误区2:怕劳累

  很多新妈妈刚生完孩子都很疲惫,想得到充分的休息。其实,出生头一两天的喂养很重要。特别是新生儿在出生后20-30分钟之间,吸吮反射最为强烈。有不少新妈妈奶水不足,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乳房的刺激不足。

  真相:可调节

  母乳妈妈在有家人照顾的情况下,可以遵循宝宝睡自己睡的原则,补充睡眠。在宝宝生长指标达标的前提下,可从6个月起,逐渐断掉夜奶。第一,逐渐减少夜奶的次数;第二,保证宝宝晚上没有饥饿,也就是说睡前要吃1次半流质或固体的东西,但要注意不要喂得太饱,以免宝宝胃肠负担过重。

  误区3:怕疼痛

  有的妈咪是因为喂奶时乳房和乳头疼痛,因此不想喂养。“出现乳房疼痛、乳头皲裂其实是因为喂养方法不当所致。”

  真相:姿势对

  哺乳妈妈需要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正确的喂养方式。  哺乳前,母亲取舒适的体位,用湿热的毛巾敷乳房和乳晕3~5分钟,同时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挤出一些乳汁,乳晕变软后便于婴儿含吮。先用疼痛轻的一侧 乳房哺乳,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含入婴儿的口腔中。如果要中止喂奶,母亲用食指轻轻将婴儿的下颌按压一下,婴儿会自动吐出奶头,千万不要强行将奶头拉出, 这样会损伤奶头。如果已发生乳头皲裂,哺乳后再挤出一些乳汁,涂抹在乳头和乳晕上,并待其自然干燥。如若乳头疼痛剧烈难忍,可暂停亲自母乳喂养,借助吸乳器吸出乳汁,让家人参与喂养宝宝,让宝宝继续享用母乳。虽然很艰辛,但对孩子而言依偎在母亲怀里吸允乳汁,在心理上拥有充分的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情感交流。对妈妈而言,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为母亲的健康增加了一份保险。何乐而不为呢?

  (新浪育儿综合中国网、39健康网、重庆晨报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