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对宝宝不合适 得适当增减衣物

2016年04月13日 06:35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捂秋冻”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这个说法,对于宝宝来讲是否可行,爸爸妈妈需要知道一些科学、正确的认识。

  春天天气多变,就像小孩的脸,所以过早脱掉棉衣,换了薄薄的春装,宝宝很容易着凉感冒的,所以要根据气温,适当的“捂一捂”, 但是并不是说捂的越多越好,小宝宝穿衣应该是逐渐递减的,而且气温变化就要适当增减衣物,所以爸爸妈妈要掌握好合适的度,以免小宝宝生病。婴儿期的小宝宝,要注意勤摸一摸小脚、小手等,以免受凉。

  在室内活动时,如果天气晴好,可适当的开窗通风,但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会冷,还有宝宝的小脚也不能忽视,可以给他穿上厚袜子或厚鞋子,穿衣服要遵循上薄下厚的原则,因为身体下部血液循环较差,很容易受到风寒侵袭而生病。宝宝的衣服领子也不要穿的太低,脖子保暖也是重中之重,爸爸妈妈也要谨记。

  另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也要随时察看,被子厚度要适中,否则很容易捂的太热而踢被子。宝宝刚睡醒,也不能立即到室外去活动,从外面进入到较为温暖的房间里,应在合适的地方把厚衣服脱掉。还有春天风较大,尤其是北方,风不是很柔且较凉,所以尽量给宝宝穿些既能挡风又能御寒的棉衣,但尽量宽松、易行动。 新文化记者 朱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