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溢奶是怎么回事?

2016年04月18日 14:01 重庆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儿溢奶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喂奶喂多了、消化不良”?大渡口区九五医院的郑医生说,婴儿经常性溢奶其实也是患上了胃食管反流。这是因为新生儿的食管下端的括约肌功能不全,无法有效地阻挡胃内容物的反流,尤其是在喂奶后,胃内容量增多,压力增大。

  据介绍,婴儿食管反流的发生率比较高,大约有20%婴儿会出现溢奶、吐奶或呕吐等症状。郑医生说,虽然胃食管反流在婴幼儿期常被认为是生理性的,但如没有得到治疗,就可能引起许多并发症,如吸入性肺炎、呼吸暂停、窒息以及营养不良、体重不增加和贫血等。

  因此,郑医生建议说,对于溢奶频繁或伴有吐奶的婴幼儿,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并在儿科医生指导下,选择体位、饮食和药物等综合疗法,尽快消除相关症状。

  通讯员 冯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