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肥请勿过度喂养

2016年04月26日 14:22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读者李女士:我的孩子现在5个月大,是纯母乳喂养。前几天带孩子做体检,医生说孩子是婴儿肥,建议我不要过度喂养。请问,“婴儿肥”是怎么回事?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婴儿出生6~8个月内如果喂养得当,皮下脂肪组织增长迅速,主要依次表现在面部、四肢、躯干以及腹部,出现“婴儿肥”的现象,其脂肪量取决于脂肪细胞的大小而不是脂肪细胞的数量。8~15个月,脂肪组织增长相对稳定,皮下脂肪增长速度逐渐减慢,3岁以后就完全失去了“婴儿肥”的状态,因此,这是一个正常生理发育的过程。

  但是如果在婴儿8个月内,家长过度喂养,孩子“婴儿肥”的状态就很难消失,继而发展成单纯性肥胖症,这样易埋下长大以后一些疾病的隐患。因此出生后第一年是控制儿童肥胖的第一道防线。 (夏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婴儿肥喂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