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穿衣小贴士

2016年05月22日 06:32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王谦倩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但是宝宝的抵抗力差,穿多了怕热,穿少了又容易着凉或者晒伤,这给爸爸妈妈出了个难题,那夏季怎么给宝宝穿衣呢?

  首先,孩子宜穿宽松、浅色的衣服。孩子的皮肤娇嫩,衣服要柔软、透气、吸汗,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衣服宜大不宜小,如果有松紧带的衣服,不能太紧防止压迫皮肤。同时,要根据环境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夏季室内外温差较大,所以要特别注意,不要嫌麻烦。可以准备一件薄棉开衫,进入空调房间时及时加衣。空调温度不宜过低,26-28℃为宜。孩子的温度调节能力较差,穿得过多过少均会导致不适。孩子好动,容易出汗,汗湿的衣服要及时更换。

  夏季阳光强烈,而儿童的皮肤娇嫩容易受伤,孩子应该尽量避免在日晒较强的时段外出,酌情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加上遮阳帽会更好地保护孩子。值得注意的是,儿童晶状体不易过滤紫外线,视网膜容易被伤害。因此,夏季外出时,给孩子准备合适的墨镜也是必须的。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戴3英寸宽帽檐向前的帽子,同时佩戴97-100%防护的太阳镜。对于太小而无法戴墨镜的小朋友,建议戴帽子以及给婴儿车装上防护罩。

  吴叶青 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