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包皮过长不能强行撸起露出龟头

2016年05月25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问:我的宝宝出生后发现包皮过长,不能翻开包皮露出阴茎头进行清洗,有的人告诉我需要去医院做包皮切除手术。是这样的吗?

  答:包皮过长是指包皮包裹着阴茎头,但是包皮应当容易向阴茎头后方翻转而露出阴茎头。若包皮口狭小,紧包着阴茎头,不能向后翻开而显露出阴茎头时,医学上称为“包茎。大多数男孩子在出生时,包皮比较长,完全或几乎完全包住整个阴茎,这称为生理性包茎,是正常婴儿或幼儿常有的现象。到3~4岁可能有包皮过长且阴茎和包皮的还存在着粘连,一般4岁左右这种粘连就消失,包皮就可以上翻露出阴茎头。随着年龄的增长,阴茎头逐渐自行露出。因此家长在阴茎和包皮粘连时不需要动它,更不要勉强将包皮拉在龟头后面,这样常会造成受伤而引起疼痛,出血甚至疤痕,导致日后包皮出口狭窄以及小便困难和反复发炎。但是需要观察包皮上的开口是不是很小,影响排尿。假如排尿不连贯,呈滴漏状,或者排尿时感到不适,或者有的孩子因为包皮口狭小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建议对于婴幼儿包皮过长,阴茎和包皮没有粘连,家长需要经常翻开包皮,用清水进行清洗。因为这里容易“藏垢纳污”,引起细菌滋生产生炎症。清洗时不要用刺激性的洗涤用品。洗涤完用柔软的棉布擦拭干净,然后将包皮复原。

  目前有的专家认为,如果是包皮口狭小,不能翻出阴茎头,可以做包皮环切手术,但是“美国儿科学会认为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包皮环切手术具有一定的好处,可能让孩子受益,不过,它也暗藏着一些风险。目前的科研证据还不足以表明应该常规做包皮环切术。包皮环切术并不是一种需要紧急做的关键手术,做这个手术并不会给孩子目前的健康状况带来很大益处。”我国小儿泌尿外科专家并不建议及早做包皮环切手术,他们认为随着孩子生长发育大多数男孩子的包皮自行退后阴茎头露出,如果在11、12岁(即青春期发育前),仍是包茎,阴茎头不能露出,再做手术也不迟。当然,一些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就另当别论了。文/张思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