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进食量少 大便次数也多

2016年06月07日 06:3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家长以为孩子大便次数多,一定是吃多了,不消化,应该减少孩子的进食量。其实,当婴儿进食不足时也可以导致大便次数多,而且量少,颜色为绿色。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当进食量较少时,婴儿胃内水分就相对较多,肠蠕动加快,因而大便次数较多。此时粪便的成分主要是水和一些消化液,呈绿色,量较少。

  当消化不良时,大便次数也会增多,此时粪便与水分开。若发生肠道感染,大便次数增多且呈水样或带黏液,有腥臭,孩子此时往往还伴有呕吐、厌食、发热甚至脱水的症状。因而家长要仔细观察,区别对待。

  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郭旭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