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多久为好?

2016年08月05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宝宝8个多月了,现在基本上还是母乳喂养,不知道营养够不够?听朋友说孩子半岁以后母乳营养就跟不上的,也有朋友说可以吃母乳到2岁的。我的产假早就结束了,每天上班带个奶瓶去,也很麻烦。所以,我想知道母乳喂养到什么时候对宝宝最好?读者  刘女士

  刘女士:

  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佳黄金食粮,是其他牛奶、奶粉都无法替代的,但是宝宝生长速度也很快,母乳喂养也有一个时间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宝宝一般至少要母乳喂养6 个月以上,能达到2 岁的则更佳。但是中国人有自己的体质情况,根据我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和实际情况,母乳喂养至少6 个月,宝宝断奶最好在8 个月;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

  不过,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坚持母乳喂养有一定难度。我国最新产假规定3-5个月不等,这就表明很多新妈妈在母乳喂养期就要去上班。不过,上班族妈妈母乳喂养时间同样适合上面的倡导。妈妈们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存入冰箱,宝宝需要吃奶时,用热水慢慢温热。需要指出的是,冷藏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未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外科宛玉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