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知道如何最大限度留住辅食中的营养吗?

2016年12月1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幼儿的胃容量小,进食量少,但所需要的营养素相对比成人要多,因此,讲究烹调方法,最大限度地保存食物中的营养素,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是很重要的。父母可从下列几点予以注意:

  1、蔬菜、水果榨汁前最好用水烫一下,这样不仅出汁率增加,还能让榨汁颜色鲜艳,不容易变褐。特别是那些没有酸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青菜、芹菜、鲜甜玉米,一定要烫过再打汁。

  2、蔬菜要先洗后切,水果要吃时再削皮,以防水溶性维生素溶解在水中,以及维生素在空气中氧化。

  3、蔬菜最好大火急炒与慢火煮,这样维生素C的损失少。

  4、合理使用调料,如醋可以起到保护蔬菜中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作用。此外,在做鱼和炖排骨时,加入适量醋,可促使骨骼中的钙质在汤中溶解,有利于人体吸收。

  5、无论什么季节,对宝宝的辅食制作,蒸煮的方式更好,要尽量避免煎、炸的方式,因为高温对维生素有破坏作用。

  6、用容器蒸或焖米饭,和捞米饭相比前者维生素B1和B2的保存率高。

  文/玛丽医生

标签: 辅食营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