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尿不湿孩子爱尿床

2016年04月11日 07:49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 池霞

  尿不湿为爸爸妈妈解决了很多烦恼,可在临床我们也发现,不少用尿不湿的宝宝,却出现了“习惯性尿床”和“懒惰性尿床”的毛病,让爸爸妈妈苦恼不已。

  原来,有些爸爸妈妈为了减少麻烦,经常会给孩子使用尿不湿。如果孩子一直使用尿不湿,特别是他们超过了3岁,时间一久,习惯成自然,就容易存在尿床问题。

  要知道,不用尿不湿的宝宝在尿床以后会因为潮湿感到难受,以后再想尿的时候就会有紧张感,这样一来孩子会自觉锻炼膀胱的储尿功能;而使用尿不湿的宝宝即使尿床,尿了没有湿漉漉不舒服感觉的刺激,当然也不会有憋尿时的紧张感。这就造成孩子的膀胱储尿功能得不到锻炼,想尿就尿,没有自控能力。

  其实,孩子两岁左右的时候,他们的大脑神经开始发育,这个时候应该训练大、小便的规律性。可以通过睡前控制孩子的饮水量,或者晚上睡觉时定个闹钟,定时叫醒孩子排尿,时间一久就会形成一个良性的排尿反射。此外,如果特殊情况不得不使用尿不湿,需记得2-3小时换一次,来防止宝宝“红屁股”。 钱莹 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尿不湿尿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