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凉宝宝如何穿衣?

2016年09月30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渐渐转凉,宝宝如何穿衣才对身体最好?不少年轻妈妈都很关注。医生表示, 父母可以经常摸摸宝宝的颈背部和双手,颈背部温热无汗或微汗、手心温暖代表正处于最适合的穿衣状态。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治医生谭慧园表示,秋季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温差较大,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又较成人弱,穿衣不适合可能导致宝宝不适甚至生病。那么,怎样穿才算合适呢?谭慧园指出,“秋季气温逐渐降低,应开始对宝宝进行耐寒锻炼,穿衣程度保持颈背部及手心温暖、手指微凉即可。要缓慢地增加衣物,既可锻炼宝宝的耐寒力,又可避免风寒感冒。另外,在广东的秋季,宝宝头部不需要戴帽子,上衣可轻薄,而脚部要保暖,可适时选择长裤,并穿上袜子,宜‘上薄下厚”。” 她强调,腹部仍要特别注意保暖,否则若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宝宝容易出现胃纳差、厌食、腹痛、呕吐甚至腹泻等症状。在衣服材质方面,医生建议,贴身的衣物首选棉质,化纤衣服最好不要贴身穿,因为容易产生静电而且会加重皮肤干燥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