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该怎么做?

2017年03月1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要说的话题是孩子胆小的问题,关于孩子胆子小,可能并不是真的胆子就小,而且在胆小的方面也不一样,就拿乐乐来说,乐乐非常的淘气,但是她也非常的胆小,每次我会告诉她妈妈在,会 保护乐乐,所以乐乐不怕,然后乐乐会自己重复几次,渐渐的就不害怕了。有时候她也会自己加上,妈妈在,爸爸在,姐姐在,都会保护宝贝。

  有些孩子的胆小并不表现在这方面,而是在做什么事或者是某些人多的场合,可能这时候很多妈妈就会觉得孩子的胆小会让你很没有面子。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如人。于是也会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如果孩子还是畏畏缩缩,可能就会发生强制性让孩子去做。

  一天带着乐乐在公园玩,因为才下过雨没多久,所以滑梯上玩的人不太多。滑梯上有个吊桥,只有一米多一点,专门给孩子锻炼的,很多两三岁的孩子在上面玩来玩去,乐乐小朋友刚开始也不敢,不过在我带着她走过一次之后就自己掌握住了方法,手紧紧的抓住两边的扶手,下面再怎么摇晃也不怕,经过几次后乐乐觉得特别好玩,反而自己在那里晃来晃去。

  滑梯的下面有个小男孩,三岁多,他的妈妈在一边看着几个孩子在吊桥上玩的很开心,于是也鼓励小男孩上去玩,小男孩看着很多人玩也有点想玩,于是也走到了旁边,因为胆子小,有点害怕,所以一直站在边上不敢下,孩子的妈妈和我说,我家孩子就是胆子小,什么都害怕,这样怎么得了。说完她拉着男孩的手鼓励男孩去玩,男孩还是害怕,妈妈又带着男孩走了一次,结果等到乐乐和其他几个小朋友换地方玩了,小男孩还是不敢自己去玩,这个妈妈已经开始烦躁了。于是说话的口气也开始变了:自己去玩啊,你看别人比你还小都敢玩,你这么大了,还是男孩,要勇敢啊!“男孩可能因为害怕,还有一个可能也是因为小朋友都跑了所以直接就掉头玩别的去了。结果这个妈妈竟然不让孩子玩,直接带着他站在吊桥中间,让孩子自己上来。男孩害怕的根本不敢动。

  我看了后跟她说:孩子玩的太少了,以后慢慢来,这样孩子反而会更害怕,而且现在其他的小朋友都不玩,他也不想玩,把他抱出来吧。男孩妈妈说:人多的时候太晃,他胆小不敢,所以现在才让他练习,等他敢走了人多了就可以一起玩了。不过还是把男孩抱了出来。过了一会妈妈又把安静坐在一边玩的孩子拉过来,又让男孩玩,结果带着走了几次,男孩孩子还是不敢,妈妈非常的生气:你不去玩怎么敢呢,要多走啊,妈妈就在边上,你走啊

  说实话,我非常不赞同这位妈妈的做法,孩子不胆子小不敢玩,我们可以鼓励孩子勇敢面对,但是如果还是不敢,我们也无需着急,找机会多带孩子玩几次,孩子会慢慢的改变,而不是靠一次两次就能够克服。而且孩子在很安静的玩别的的时候我们也别打扰,让孩子尽情的玩耍,我们也要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件事情,孩子胆小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起码他对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觉得孩子胆小会让自己没有面子,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是个全能的,各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要想连自己都不一定什么都会,何况一个孩子呢,就算你希望孩子胆子大,也希望是以循序渐进的方法,先让孩子了解,多看,多带孩子练习,而不是带一两次就直接放手。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慧慧乐乐妈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