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乐嘉妻女曝光颜值超高 孩子相貌谁决定?

2016年07月26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网络上曝光一组乐嘉与现任妻子和小女儿的合照,一家三口十分甜蜜。不少网友表示,乐嘉小女儿的颜值逆天了,小小年纪就能够看出是个美人胚子。

  据悉,乐嘉早在20岁的时候就已经做了爸爸,大儿子现在已经成年,而大女儿如今也已经15岁了。小女儿是乐嘉与现任妻子李雪所生。乐嘉对小女儿十分疼爱,经常在网络上分享和她的亲密合照。网友纷纷表示:“小女儿太美了”“女儿更像妈妈”。

  人们常说男孩像妈、女孩像爸,然而仍然有很多女宝宝长得很像妈妈,很多男宝宝是爸爸的翻版,那么到底孩子的长相谁决定呢?父母的哪些特征会遗传给孩子呢?

  孩子相貌谁决定?

  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尽管这种说法广为流传,但并没有科学根据。

  哪些特征能够遗传给孩子?

  1、接近百分百的“绝对”遗传

  肤色:父母皮肤都比较黑,绝对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如果一方白、一方黑,那么,会“平均”后给子女一个“中性”。

  下颚:下颚形状属于明显的显性遗传。如果父母有一方的下巴是突出的,子女很可能具备这种外貌特征。

  双眼皮:父亲的双眼皮几乎100%会遗传给子女。另外,大眼睛、大耳垂、长睫毛都是五官遗传时从父母那里得到的特征遗传。

  2、50%以上概率的遗传

  身高:子女身高中的35%来自父亲的遗传,35%来自妈妈的遗传,其余30%来自后天环境的影响。所以,若父母中有一方个子较矮,子女也往往会偏矮。

  肥胖:父母双方都肥胖,其子女有53%的机会成为胖子;如果只一方肥胖,子女成为胖子的概率会下降到40%。

  秃头:秃头这个特征只遗传给男性。父亲秃头的话,儿子秃头的概率为50%,就连外公秃头,外孙秃头的概率也有25%。

  3、有遗传但概率不高:

  少白头:这是概率比较低的隐性遗传。所以,不用过分担心父母的少白头会在子女的头顶上“如法炮制”。

  4、遗传但后天可改善:

  声音:一般来说,男孩的声音大小和高低像父亲,而女孩则像妈妈。但是,这种由父母遗传的音质如果不悦耳,多数可通过后天发音训练得到改善。

  萝卜腿: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健美运动而塑造成修长、健壮的腿。但是,如果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过短时,就无法再改变,只能任其自然发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