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至秋来满地黄 干了这碗冰糖雪梨银耳汤

2016年08月23日 06: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处暑至秋来满地黄处暑至秋来满地黄

  2016年8月23日零时38分,我们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意味着暑天就此终止,凉爽的秋季即将到来。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之意。此时节,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生。民间有“立秋处暑天气凉”“处暑热不来”等说法。

  3步学会做一碗冰糖雪梨银耳汤@爱笑的垚垚妈

  处暑至,怎能少得了润肺降噪的佳品——冰糖雪梨银耳汤?

  原料:冰糖50g、梨2个、银耳1朵、蜂蜜适量

  做法:

  1、梨洗净,去皮切块;

  2、银耳泡发,撕成小朵;

  3、锅内放水,倒入梨、银耳,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熬1小时左右,关火,晾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处暑健康2提示

  1、衣:穿着方面,要注意根据气温适时添减衣服。处暑节气正是处在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不宜急于增加较厚衣衫,“春捂秋 冻”,就是让体温在秋时勿增高。由于热往外走之时,必有冷交换而入。但是,夜里外出要增加衣衫,避免着凉。

  2、住:处暑后气温逐渐下降,日夜气温差增大,要注意早睡早起,早睡可以避免秋天肃杀之 气,早起有助于肺气的舒展。睡觉应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防止秋风骚动受凉。白天只要室温不高不宜开空调。可开窗使空气活动。

  新浪育儿综合新华网、北京晨报、@爱笑的垚垚妈 新浪博客报道

标签: 银耳汤处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