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和帅弟弟同框 二胎相差大怎破?

2016年09月01日 10: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范冰冰与弟弟合影范冰冰与弟弟合影

  近日,有网友曝出范冰冰与弟弟同框照,照片中,范冰冰身穿蓝色印花长裙,长发飘飘,揽着中间一位小美女的肩,弟弟则站在一旁,身穿白色T恤黑色长裤,比范冰冰高出半个头,眉眼帅气,已初步显露男神气质。

  据资料显示,范冰冰弟弟名叫范丞丞,2000年6月16日出生,两人年龄相差19岁。当年范冰冰妈妈张传美怀二胎时45岁,已经属于高龄产妇了,原本没有再要孩子的想法,是范冰冰坚持让母亲把弟弟生出来,而且还表示一定给这个孩子最好的教育,如今范丞丞已长大了,目前就读贵族学校。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妈妈们都有了再生一个的想法,据北京晚报报道,目前正在备孕二胎的女性有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年龄偏大,两胎间隔的时间长。八成都是35岁以上,和第一胎相隔超过5年,甚至还有45岁以上的孕妇,和一胎相隔10多年。妇产科专家张荣珠表示,两个年龄差距比较大的孩子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二胎家庭要做好心理准备。

  据德国的研究资料显示,年龄差距1年至2年的孩子关系密切,有共同的爱好,也会互相竞争;年龄差距3年至4年的孩子,如果老大与父母的关系比较亲密,则能比较容易地容忍弟弟或妹妹,孩子们容易建立起手足感情;年龄差距5年或以上的孩子之间的关系并不密切,好像是父母分别抚养了两个独生子女。

  两个孩子差5岁以上的影响

  对于父母:做父母的阶段被拉长了,爸爸、妈妈们可以静静地“享受”第二次为人父母的感觉了,此外,经济压力得到缓和,不会感受到更多的生活带来的压力。

  对于孩子:孩子之间的关系并不密切——好像是父母分别抚养了两个独生子女。对孩子之间以后的关系很难预测。

  化解危机:由老大传递爱

  “其实一个多孩家庭,绝对的平等是不存在的,第一个出生的孩子肯定会得到父母百分之百的爱,对下面的孩子,爱是逐渐递减的,是应该由老大把这种爱传递下去的。老大一旦觉得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不稳固了,就会产生强烈的不安全感。”一直从事儿童心理疏导工作的“家庭系统排列导师”孙聿为告诉记者,由德国心理大师研究的“家庭系统排列”是一种针对家庭关系的心理疗法,在国际心理学领域流行多年,有助于破解一孩的心理危机。

  孙聿表示:“家庭关系要有一个科学的排序,首先父母对老大的能力一定要充分肯定,信任他,确定老大的地位,不要忽视,也不要过分关注。年龄相差比较大的孩子之间如果想建立亲密感,可以让大孩子帮助父母一起照顾小孩子,把父母的爱通过大孩子传递下去,爱才能在整个家庭中流动起来。”

  (新浪育儿结合北京晚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