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的大磨牙很难清洁怎么破?

2016年09月19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问:很多家长反应,宝宝牙齿中后面的大磨牙总是很难清洁,有没有一些刷牙技巧可以分享一下?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郑黎薇

  刷牙真的是很有技术含量的一件事情。我们目前知道的刷牙方式有很多种,比较熟知的是巴氏刷牙法。那么对于小朋友来说,我觉得可能很难有家长能够在宝宝嘴里完整的刷一个标准巴氏刷牙法。那么这种时候我们更关心的是,牙齿是不是刷干净了,是不是食物残渣都去除了。我个人认为不用技术流的探讨怎么刷,而是如何让小朋友更加配合的刷。那么对于比较小的宝宝来说,家长可以站在小朋友的背后,面对着镜子,然后从后面伸手绕过小朋友的头,对着镜子帮助宝宝刷牙,这样小朋友可以看到镜子里到底在发生什么事情,比较容易配合,而且可以观察到家长的表情,对于小朋友来说,也可以坚持更久的时间,这样家长可以尽量的把牙刷干净,每个牙面都尽量刷到。尤其是后面的牙齿。另外就是牙线的使用,对于4-5岁的小朋友,因为牙与牙之间的间隙增大,很容易残留食物残渣,也就是我们说的塞牙缝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家长来帮助小朋友使用牙线清理。只有清理干净了,才可以尽量避免蛀牙发生。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培养他刷牙的习惯,比如从长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就开始刷牙,使用指套牙刷,轻柔的刷牙,这样孩子慢慢长大,牙越来越多,慢慢适应,对于家长来说,也省很多力气。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专访,转载务必注明准确出处,违者必究!

标签: 磨牙刷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