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儿子剪发变帅 婴儿理发小技巧你知道吗?

2016年09月18日 10: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S儿子四个月啦!中秋节,汪小菲更新微博晒出大S和一双儿女的近照,他写道:“妈妈带孩子去剪头发。祝大家中秋快乐”。照片中大S带着小玥儿来到一家理发店,小玥儿咬着奶嘴乖巧可爱,儿子汪希箖呆萌地看着镜头,脖子上都是刚刚剪下的头发,模样十分俊俏。

  网友看后纷纷留言“弟弟剪发精神多啦!”、“弟弟像爸爸,小家伙长大一定是个帅小伙”。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一个麻烦的问题,就是给婴儿理发!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自控能力还不行,经常会乱动,而且婴儿的头皮还比较娇嫩,在理发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容易受伤,那么该怎么给孩子理发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给宝宝理发的一些小技巧吧。

  婴儿理发要领:

  1、理发环境

  第一次给婴儿理发,最好是在家里给孩子理发,或者是让儿童理发师到家里来帮孩子理发。因为这样孩子不会因为环境陌生而感到恐惧,从而抗拒理发。

  2、掌握技巧

  家长如果没有掌握理发的技巧和流程,最好不要私自给孩子理发,因为很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可以找专业人士来帮忙!

  3、理发情绪

  理发过程中,家长要学会如何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去关注一些其他比较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有助于家长或者理发师更顺利地帮孩子理发。

  4、理发长短

  不建议剃光头,有可能因为动作不娴熟而导致孩子受伤,而且,光头容易使头皮被阳光晒伤,所以,最好别给孩子剃光头。

  5、头皮湿疹护理

  如果宝宝头部长了湿疹,更应该及时理发,防止湿疹进一步恶化。有湿疹的宝宝在理发时,要特别注意推子离头皮应远一些,防止刺激湿疹。

  6、干发理完后再洗

  给婴儿理发一定要干发理,理好之后再洗发。婴儿胎发本来就很软,如果洗完发之后理,头发会更软,增加了理发难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