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体育课跑2圈后不治身亡

2016年09月14日 09:39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洋县戚氏镇的天天(化名)今年14岁,在戚氏初级中学就读。他身患川崎病和冠状动脉瘤,医生严禁他进行剧烈运动。9月7日下午,天天在体育课上跑步热身时,刚跑两圈就晕倒在地,再也没能站起来。目前,洋县教体局和公安局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事发:

  学生跑了400米后晕倒

  据天天的母亲任女士介绍,7日下午3时许,她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告诉她娃在学校上体育课时晕倒了,她急忙赶到学校。

  眼前的一幕让她至今无法接受。“娃就躺在操场边上,嘴脸乌青,没有任何知觉。”任女士说,据她后来了解,当天下午上体育课,戚氏初级中学老师组织学生慢跑热身,跑了两圈后,天天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后,离学校最近的戚氏镇卫生院和洋县医院医生赶到现场,对天天进行抢救,“做了心电图,打了两针强心针,都没有救回我娃的命。”任女士说,“娃早上上学的时候还跟我说,‘妈妈,我去学校了。’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任女士泣不成声。

  据校方介绍,操场一圈的距离是200米出头,也就是说,天天是在跑了400米后倒下的。事发后,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家长已将天天的遗体送至殡仪馆。

  家长:

  上月检查时医生还说病情稳定

  据孩子的父亲崔先生介绍,天天今年14岁,一直在戚氏初级中学上初中,今年9年级。从3岁开始,天天就患有川崎病和冠状动脉瘤。此前一直靠口服药物维持治疗,虽发病至今超过10年,但病情并未恶化。“我们本来很高兴,上个月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孩子情况很好,病情稳定。”崔先生说。

  根据家属提供的陕西省人民医院和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诊断证明和病历显示,天天患有川崎病和冠状动脉瘤。最近一次检查是今年8月24日,结果显示,天天病情稳定。出院情况显示:天天神志清,精神好,心肝听诊无异常。医嘱:严禁剧烈运动。

  资料显示,冠状动脉瘤患者运动后,可能引发猝死。崔先生说,自从娃患病后,家人一直悉心照料,生怕出事,没想到在学校出事了。

  校方:

  新班主任不知道学生患病

  崔先生说,因为患病,天天从未上过体育课。今年换了老师,他们还没来得及给新班主任说。这一点,得到天天的好友兼同学成成(化名)的证实。“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除了9年级之外一直在一个班,他有病不能做剧烈运动,从小学开始就没上过体育课,初一初二时老师也知道,今年上初三换老师了,老师不知道他有病。”成成说。

  体育课的马老师说,当天下午2时50分,他带领9年级1班上体育课。“上课之前,我询问过学生,有身体异常的学生可以不用上体育课,天天并未提出身体异常。”马老师说,在热身慢跑进行到第二圈时,天天突然晕倒在地。“我发现天天嘴角有泡沫,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病。”马老师立即拨打120,医生随后赶到现场,但不幸的而是天天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学校对天天的病情是否知情?该校陈姓校长说,就他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因为9年级换了班主任,新班主任对天天的病情并不知情。“新学期开始时,老师都会询问家长学生是否有异常,天天并未提出自己有疾病,体育老师在询问时天天也未提出,所以才发生后面的事。”陈校长说,事发后,他们积极和家属沟通,进行善后。

  相关部门:

  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

  据洋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天天是在上体育课慢跑时晕倒的,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他们与家属沟通善后。同时,将以此为教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生健康排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洋县教体局和公安局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华商报讯(记者 王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