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女儿跌落崩溃扇自己耳光 是矫情吗?

2017年04月20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妈妈是超人》一段花絮曝光,视频中,伊能静因为一时疏忽失手让女儿意外从餐椅上摔落,伊能静瞬间吓傻,自责大哭,甚至自抽耳光,对米粒连说“对不起”。

  4月20日凌晨,伊能静再次发长文对女儿道歉,称米粒摔下来的视频至今不敢看,还是会哭。此事件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吐槽的,也有支持的。

  观点一:伊能静反应太夸张!

  一部分网友认为,小孩子磕磕碰碰很正常,谁小时候没摔过,不过伊能静的反应也太夸张,孩子摔倒做妈妈的自责是肯定的,至于打自己耳光吗?!甚至有网友认为伊能静是借此炒作,博取观众泪点,太矫情。

  观点二:不当妈不知道心疼。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特别能理解伊能静的感受和做法,只有当妈妈的才会明白这种感受,孩子摔了看到她哭得撕心裂肺,心疼极了,都恨不得摔的是自己,自责抽耳光是自然反应,伊能静是一个母爱满满的好妈妈。

  调查:孩子摔落自责到抽耳光,你怎么看?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每个妈妈怀孕生子过程的经历不一样,自身生活背景不同,养育孩子的方式也就不同,伊能静47岁高龄产女,对女儿倍加珍爱,孩子跌落自责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抽耳光是否太夸张,对此你怎么看?

  专家提醒:宝宝摔落需注意检查

  儿科专家张思莱老师提醒,当孩子摔在地上时,家长要首先检查孩子有没有外伤,包括皮肤、四肢、骨骼、关节活动和头颅。如果有皮下血肿可以用毛巾冷敷,促进血管收缩,以减少出血。皮肤有伤口,用干净纱布覆盖上,一定要先止血,保持伤口不要继续污染,马上去医院。如果关节活动受限或骨骼出现问题,一定要保持原来的姿势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理。

  当以上处理完毕后,家长还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神志,有无呕吐,是什么样子的呕吐。如果孩子有颅内的损伤,就会表现出:哭闹、萎靡不振、激惹(一惊一乍)甚至惊厥等症状,并可出现喷射性呕吐。此时,家长应马上抱孩子去医院就诊。如果开始没有什么症状也要观察3天,防止颅内有进行性的病变。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