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遗传太神奇!这些星宝贝竟然超像奶奶

2017年06月14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都爱问:孩子像爸爸还是像妈妈?每当这时候有的妈妈就会彷徨无措,因为她的宝宝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而是像奶奶!

  最近伊能静因《妈妈是超人》重新回到大众视线又火了一把,这个节目中,公公婆婆也一同出镜,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伊能静女儿小米粒长得超像奶奶,连她自己都忍不住调侃说:“真正生米粒的人出来了,奶奶~”

一家合影,小米粒超像奶奶一家合影,小米粒超像奶奶
两人相似度99.99%两人相似度99.99%

  同样神奇的还有包贝尔的女儿包饺子,因调皮搞怪的性格,包饺子吸粉无数,从长相上看,无论是脸型还是五官,包饺子简直和奶奶一模一样!

包饺子和奶奶包饺子和奶奶
两人表情简直两人表情简直一模一样
包饺子搞怪包饺子搞怪

  东北小宝贝甜馨长得也和奶奶很像,皮肤黝黑,大眼睛双眼皮,两人说话的表情都如出一辙,搞怪的性格也很像,遗传基因太神奇了!

甜馨和奶奶表情如出一辙甜馨和奶奶表情如出一辙
甜馨和奶奶甜馨和奶奶

  汪小菲妈妈张兰此前在微博上晒出和孙女的合影,小玥儿眼睛眉毛和神态都超像奶奶,两人互动画面有爱。

小玥儿和张兰小玥儿和张兰
两人吃面包神同步两人吃面包神同步

  都知道田亮一家基因强大,两个儿女似复制黏贴,其实,森碟长得除了像爸爸,和奶奶也超级像,这基因简直逆天啦!

田亮全家福,森碟像奶奶(第二排左二)田亮全家福,森碟像奶奶(第二排左二)

  如果说和奶奶像很普通,那么和太奶奶长得像就相当神奇了!英国夏洛特小公主和曾祖母英女王撞脸,夏洛特一颦一笑都有种女王的即视感!

夏洛特公主像极夏洛特公主像极曾祖母
夏洛特和女王夏洛特和女王

  为什么有些宝宝会长的像爷爷奶奶呢?

  其实,这就是“隔代遗传”,父母的遗传基因本就来自祖辈,孩子长的像爷爷奶奶,说明爷爷奶奶的的有些遗传基因在父母身上没有显示出来,呈现为隐形遗传,而在孩子身上又表现出来了,所以孩子从某种程度上长的像爷爷奶奶。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