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胃食管反流“伪装”成孕吐

2016年04月18日 07:54 重庆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吐是很多准妈妈都会经历的事,但是,有的孕妇呕吐并不一定是孕吐,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疾病,其典型症状为反酸、反食、烧心、腹胀等消化道症状,不会自行消失。而孕吐是孕妇早期反应,经常出现轻度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持续到怀孕后的12周后就会有所缓解,直至消失。

  “在怀孕初期,孕激素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食道下段括约肌的紧张度也降低,容易让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武隆县福康医院岳峰说,孕激素的变化,可能就会诱发胃食管反流,同时,孕妇很少运动,进食量大于消化量,食物积存在肠胃中不能消化,就很容易形成胃食管反流。

  记者 颜安 实习生 欧丽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