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高血压 能否生二胎?

2016年08月18日 06:2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我们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专家马开东主任作客本栏目,解答关于高龄产妇备孕问题。此后,不少妈妈给孕婴童微信后台发送信息,仔细询问自身的相关问题。

  粉丝@雪蕤:我33岁时得了高血压,今年37岁,属于一期高血压,暂时没有并发症,血糖指标是6.2。其他身体状况有,乳腺上有很小的结节,子宫正常,左侧甲状腺有一个很小的结节,请医生帮我评估下生二胎的风险!

  马开东:单凭数字描述,我很难判断这位妈妈能否要二胎。37岁,一期高血压,血压血糖都超过正常标准,的确有一定的风险,按照我的临床经验,这种情况能坚持到足月生产的不多。到了晚期,血压血糖都会继续升高,怀孕后需要有目标地密切监测。不过,我的诊室中,也有高血压但孕育二胎,在医生的密切关注下顺利生下孩子的例子。这位妈妈所描述的乳腺和甲状腺结节,对妊娠影响倒不大。建议这位妈妈找医生面对面综合评估后,再作出决定。(记者 徐洁)

  本期专家:马开东

  医学博士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