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郑爽瘦成人干脱相 女性太瘦怀孕难

2016年08月25日 1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有一组郑爽拍摄现场的照片曝光,瘦到几乎“皮包骨”的郑爽再次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担忧,这样瘦对身体真的好么?

  郑爽此前曾在采访中坦言,为了在荧屏上贴近女主角状态,她开始在自己的身形上下工夫,没想到却一度瘦到只有35公斤。据悉,郑爽的身高是168cm,而只有35公斤,简直是大写的纸片人!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郑爽瘦的让人get不到美感,甚至有网友表示,因为郑爽太瘦观剧时有不适感,已经弃剧了……

郑爽小胳膊小身板撑不起护甲郑爽小胳膊小身板撑不起护甲

  女人太瘦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崇尚骨感美,热衷于低体重,因此减肥也成为时尚。专家提醒,女人过于消瘦,不但影响女人味儿,还会有损健康。

  1、不易怀孕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为14—18,就是太瘦了。举个例子,如果你身高1.6米,但体重达不到92斤,那么你的怀孕几率就会降低。太瘦的人雌激素水平容易低下,不容易受孕。此外,过于骨感的女性容易营养不良,子宫内膜就像一片贫瘠的土壤,受精卵很难着床。因此,想要孩子的话,女性千万不能太骨感。

  2、流产风险高

  来自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药学院的研究揭示,怀孕前太瘦的女性,在怀孕前3个月发生流产的危险会增加72%,而且太瘦女性在怀孕期间也更容易出现严重的反胃。

  3、容易发生骨折

  美国一项对3683名女性的调查研究发现:体瘦的女性髋骨骨折发生率比标准体重的女性高1倍以上。这是由于过瘦的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影响钙与骨结合,无法维持正常的骨密度,因此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发生骨折。

  骨感女增肥注意事项

  1、了解自己的营养状况

  在控制体重前对自己的营养状况作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请医生帮助诊断,以有目的地调整饮食,积极贮存平时体内含量偏低的营养素。如机体缺铁,可多吃些牛肉、动物肝脏、绿色蔬菜、葡萄干等;缺钙可多吃些虾皮、乳制品和豆制品等。大家要检查有无营养不良性疾病,如贫血、缺钙、缺碘、维生素缺乏等,如有则需治疗相关疾病,如无明显缺乏,孕前3个月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叶酸。

  2、适当吃多点,但要均衡饮食。

  应适当改变饮食量,使体重达到或接近标准值,但也不能过量饮食或过度节食,而是要保持均衡饮食,保证身体各种营养素的均衡摄入。高蛋白质、高热量饮食,是增重的不二法门。浓缩的蛋白质与高热量食物,例如重乳酪蛋糕、小西点、小蛋糕、巧克力等等,少量多餐、餐后适时补充帮助消化的木瓜酵素或综合酵素,以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率。

  如果你怎么吃都不胖,可能还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肠胃方面是否有问题。如果是肠胃问题,就需要早点治疗;如果不是消化或吸收不好,那么持之以恒适当增加饮食,还是增肥有望的。

  (新浪育儿结合京华时报、新京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