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好吃甜食增加妇科病发病率

2017年01月16日 06:0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采访专家:

  秦淮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陶静

  许多女性长期痛经,很可能已经从一般的生理原因变成了疾病,从而延误治疗。此外,像腰痛、腹胀可能也是一些妇科疾病的症状,这些与吸烟、佩戴不适胸罩、过食甜食等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医生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别让一些小习惯,影响了健康大事。

  首先,吸烟易诱发宫颈癌。吸烟史超过10年,每天吸烟超过15支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为80%。

  第二,多吃甜食易引发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疾病,大约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1次。

  第三,乱服保健品增加患妇科病的风险。很多更年期女性会服用一些保健品,误服某些保健品,会打破体内雌孕激素的平衡,可能诱发一些妇科病变,如子宫内膜病变甚至乳腺癌。所以女性要详细了解保健品的成分,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定期做相关检查。

  第四,洗衣机清洗内衣裤易得妇科炎症。目前大家都很喜欢用的全自动洗衣机,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容易引起霉菌的滋生。□通讯员 陈思平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