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患者 饮食宜忌

2016年07月06日 14:09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饮食、环境、工作压力等因素,现代女性患乳腺增生的人数日益增加。良性的乳腺增生并不会对健康带来伤害,平日通过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适当运动,都能很好地控制疾病发展。今天,我们着重从饮食方面提出建议,帮助女性朋友们防治乳腺增生。

  早晚一杯牛奶 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2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每天喝2杯牛奶,既能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乳房健康。

  每天食用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的植物异黄酮能够抑制肿瘤生长,防止癌症,尤其是乳腺癌。

  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有效地抗氧化,帮助机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除了以上一些适宜乳腺增生患者食用的食物外,以下食物最好少吃,以防加重病情。

  禁食快餐食品 快餐食品不但含盐很高,其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也很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

  少食肉类 吃肉类食品较多,会使身体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肉食摄入,内脏最好不吃。

  降低食盐摄入 不吃辣酱、榨菜、腌菜、香肠、腊肉、薯片、虾条、麻辣豆腐干等高盐食品。

  禁食辛辣刺激物 葱、姜、蒜、椒、桂皮等均为辛辣刺激食物,而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

  拒绝咖啡 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使乳房感到不适。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高文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