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的“蛛丝马迹”

2016年11月2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性乳腺癌近年来发病呈上升趋势,威胁着现代女性的健康。其实如果留心,是可以发现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的。

  乳房包块 乳房包块是乳腺癌的最常见体征。这种包块与乳腺增生包块不同,常为单个,形态不规则,质地相对较硬,活动不大好,大多无疼痛,与月经周期无多大关系。发现乳房包块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乳头湿疹 乳头或乳晕处的皮肤表皮脱屑、糜烂,呈现湿疹样病变,而且病变部位大多不痛不痒,长久不愈。

  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的妇女,突然发现单侧乳头有乳汁样、水样、脓性液体溢出,特别是有血性液体溢出时更要提高警惕。凡年龄在50岁以上的妇女,发现乳头有血性分泌物者,60%以上是乳腺癌患者。

  乳头皱缩 发生在中央区的乳腺癌可以引起乳头回缩、偏位或固定,如发现双侧乳头不对称应及时进行检查。

  广西省北海市中医院 左诗贵

标签: 乳腺癌乳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