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2016年08月19日 14: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患者:最近很郁闷。因为私处的瘙痒红肿,给她带来很多烦恼,不只要饱受身体的痛苦,还要忍受精神上的折磨。因为外阴瘙痒红肿的比较严重,已经连着三天没有休息好了。那么,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回事呢?要怎么办呢?

  妇科专家介绍说,女性阴道分泌物的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造成外阴瘙痒红肿,外阴瘙痒红肿严重时不仅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发生,还会影响女性正常工作与生活。那么,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回事呢?

  导致外阴瘙痒红肿的原因很多,如:毛囊炎、前庭大腺炎、外阴疖肿等等。阴道有炎症霉菌和支原体感染会造成外阴瘙痒红肿,由于外阴与尿道、肛门邻近,行动时又受两腿摩擦,所以各种炎症均可波及外阴。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外阴白斑、局部摩擦刺激等原因也是导致外阴瘙痒红肿的重要因素。

  当外阴发生炎症时,无论什么原因引起,患者都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红肿、灼热疼痛等症状。而女性外阴炎指外阴部的皮肤或粘膜发炎。分急、慢性两种。女性外阴炎可以由许多原因引起,常见的有单纯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炎症。

  外阴炎是造成女性朋友外阴瘙痒红肿的一个重要妇科病,主要由于不注意外阴卫生而受到下列因素的刺激:

  1、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造成外阴瘙痒红肿。

  2、其他刺激因素:例如糖尿病患者的含糖尿液直接刺激。有尿屡的患者长期受尿液浸渍。粪瘘患者当腹泻、便稀时受粪便刺激。肠道蛲虫。

  3、混合性感染:由于多方面的刺激,常引起混合性感染,致病菌常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

  温馨提示:有外阴瘙痒红肿的患者,应该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也不要用热水洗烫,应该忌用肥皂水清洗外阴。衣着特别是内裤要宽松舒适透气,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消除引起瘙痒的各种因素,如阴道炎等。及时到妇科医院门诊检查治疗。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