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宫颈糜烂为何如此兴风作浪

2016年07月27日 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宫颈糜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症状,症状主要有腹痛、腰酸、下腹坠感、白带增多等,给女性的健康、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女性朋友们要注意积极预防宫颈糜烂的来袭,日常的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一种原因,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会造成宫颈糜烂呢?广州女子医院专家为大家详细解答。

  一、性生活不当

  多个性伴侣、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经期性生活等,也是宫颈糜烂不可忽视的原因。

  二、多次人流

  更为重要的是,反复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引起糜烂。因此育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人工流产,防止宫颈糜烂的发生。

  三、月经持续过长

  研究显示宫颈糜烂与月经周期和持续的天数有关:月经周期≤20天者患病率为81.80%,≥20天者患病率≤43.81%;月经持续天数≤2天者患病率仅 33.33%,≥8天者患病率为83.33%。因此,凡周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可通过延长周期、缩短经期来降低糜烂的发生率。

  四、不洁性生活

  未婚女子由于处女膜的屏障保护作用,阴道内微生态环境处于平衡,即使有病菌入侵,也难以兴风作浪,所以很少发生宫颈糜烂。一旦有了性生活,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性生活时阴茎与宫颈有着直接接触,如果男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以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对已患宫颈糜烂的女性来说,则可加重其宫颈炎症,扩大糜烂面,严重时还会出现性生活出血,所以,在性生活前一定要说服男性清洗外生殖器。

  五、过度清洁

  部分女性很讲究卫生,但缺乏必要的知识,经常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结果适得其反。因为这样做不仅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蕞终出现糜烂。所以清洗阴部的正确方法应该是:适当清洗外阴,如非必要不要冲洗阴道,维护女性生殖道的天然防线,不破坏阴道内的生态平衡,不让细菌兴风作浪。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