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囊肿多属生理性 无需治疗

2017年03月1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6岁的小李到医院体检,体检报告上显示有个宫颈囊肿,小李看到后很是担心。但医生告诉她,宫颈囊肿大多都是生理性的,完全没必要担心。

  宫颈囊肿到底是什么?需不需要治疗,又该怎么治疗呢?

  在宫颈糜烂愈合过程中,新生的鳞状上皮覆盖宫颈腺管口,腺管周围的结缔组织增生或瘢痕形成压迫腺管,使腺管变窄甚至堵塞,腺体分泌物引流受阻、潴留形成大小不等的囊性肿物,这就形成了宫颈囊肿。

  大部分宫颈囊肿是生理性的,不用担心,它们可发生于生理性宫颈糜烂愈合时,并不是炎症的表现。检查时见宫颈表面突出多个分散的小囊泡,半透明状、内含无色黏液、直径3-4mm(偶尔可达1cm)。

  对于一些合并了炎症而成为病理性宫颈糜烂的患者,可以在治疗宫颈糜烂的同时处理宫颈囊肿;对于存在急性感染的患者则需要先进行消炎治疗。但若出现血性白带或同房后出血,则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

  河南省中医院 赵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